好文分享 / Article

好功法一定要分享出去

作者:左營東門城練功場 洪國勝

列印
楊麗卿師姐照片集錦

於一〇一年九月因大便有黃白色黏稠液,而由健檢得知罹患大腸癌,這四年裡歷經中醫治療無效、開刀、肝臟轉移,肝腫瘤電燒、化療合併標靶治療12次、肝臟腫瘤復發、電燒、化療12次等努力,目前終於稍微穩定,罹癌期間因緣際會加入返老還童練功,我是認為返老還童對我的康復有很大的幫助,所以在此將練功心得分享如下:


教練都是發心教學

蔡老師根據中國古代道家養生法,印度古老的瑜伽呼吸法,並結合現代脊柱生理學所設計出一套簡單易學養生功法,便取名「返老還童功」。
由於蔡老師鍛鍊後身體健康狀況轉好,所以發願將此功法無私免費教學,由於受益者漸多,追隨者遍及海內外,這些追隨者的健康也多有進步,所以也願將這一功法推廣出去。目前海內外有六??處練功場,這些練功場教練全都發自內心,教功沒有收取任何費用,不厭其煩的指導新進人員練功,這些點點滴滴使我感動,讓我願意推薦給大家。


功法簡單,療效無限

目前的氣功可說是百百種,但大多招式複雜,變化多又難記,未生病前也曾經嘗試學習太極拳,但就是記不起來,而且我的協調性又差,總是不斷被糾正而不自在,所以並沒有繼續練功。
返老還童就是這一簡單易學特性,又有療效,而能讓我持續練功,也讓我身體漸漸康復。


練功時間特別好

因為癌細胞厭氧,只有清晨這段時間,霧氣剛剛將灰霾洗淨,所有車輛尚未排放廢氣,也尚未揚起灰塵,這時的空氣最乾淨,此時大把大把深呼吸,就可把血液含氧量提高,癌細胞就會自然凋零。所以我認為清晨五點半練功,氣場最好,空氣清新。


返老還童讓癌友感受社會溫暖

大部分人得知罹癌,通常都是焦急萬分、萬念俱灰,平常也認為罹癌的不會是我,所以腦中當然一片空白,而無所適從。
蔡老師有感於此特別針對癌友開設三種課程,分別是兩天一夜的癌友氣功班、四天三夜CAM癌症輔助療法及三天兩夜的癌友心靈課程,全部都是免費的,且提供三餐及住宿。
更難得可貴的是,教練志工們都主動引導、關心我們,還幫我們提行李、切水果、現磨豆漿、烘焙土司…等,並為我們加油與打氣,讓人深深感受到人間的溫暖,也讓我銘感肺腑。所以目前也希望能略盡棉薄之力,發揚這些愛心,傳承這些人間溫暖。


癌友氣功班提升練功效益

很多人都是生病了,才知練功的重要,病人既要接受治療,又要習功,真得很難兼顧,所以蔡老師特別針對癌友親自指導,期望在最短的時間,能得到最大的效益。我也是其中受益者,雖然我的功法不是很到位,但只要持之以恆,還是能得到驚人的效果,在此感謝蔡老師的用心。


CAM癌症輔助療法建立癌友治療

大部分人和我相同,平常不會留意癌症的起因、癌症的檢查與治療方法,一旦罹癌當然手足無措。所以蔡老師特別請來中西醫師、藥師、放射醫師、檢驗師、營養專家等,來說明癌症的開刀、化療、放療等現況及一些自然輔助療法;營養專家也針對飲食等,提高身體免疫力,來說明如何避免癌症復發,我認為這一課程對癌症的治療方向有莫大的幫助。


癌友身心靈課程幫助癌友克服罹癌的恐慌

大部分癌友都無法克服面對死亡的恐懼,我也不例外。所以鄭老師特別從身心靈的底層,來幫助癌友面對生死。因為臨終當然恐懼,但是若無法避免時,也要勇敢承擔,唯有做好萬全準備,當這一天來臨時,才能坦然接受。只要能放下對生命的執著,相信更能珍惜活著的每一天。
課程中透過小組的分享,互相指導彼此的負面情緒,我也從中改進了一些愛發脾氣、急躁等負面情緒。唯有癌友才能體會罹癌的無助與治療的痛苦,所以鄭老師鼓勵癌友互相傾訴,大力擁抱鼓勵對方,讓我感受到生命的動力,而有勇氣繼續堅強接受治療。


下一篇:修身.善心.淨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