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希望園區活動記趣

作者:月刊編輯小組

列印
希望園區活動記趣照片

採果樂.烹飪趣

台南大內希望園區活動中心自端午節活動熱鬧登場後,連續一季推出和園區農產品相關的一系列活動:7月鳳梨加工品教學製作、8月火龍果加工品教學、9月中秋佳節應景鳳梨酥、蛋黃酥教學,每次活動都吸引了很多師兄姐前來參與。

鳳梨採收一條龍模式

7月是園區鳳梨豐收的季節,滿園的鳳梨採收不易,還好南區的總監們帶頭號召師兄姐們前來幫忙,從去除包裝紙袋、檢視鳳梨的成熟度、外觀是否完整、磅重、分類、裝箱…,一條龍的作業模式,雖然不是專業人士,可認真程度卻不亞於專業的農戶。 為了增加園區的收益,利用賣相差、大小不一的鳳梨,園區7月份安排了製作鳳梨醋、鳳梨果醬、蔭鳳梨的教學活動,吸引了上百位師兄姐參加,在打趣聲中完成了一項項交辦的任務,也完成了20幾道由鳳梨入菜的豐盛菜餚,開動聲一起,立即盤盤見底。

20道火龍果饗宴上桌

8月是園區火龍果盛產的季節,園區也推出火龍果的加工教學課程:火龍果果醬、火龍果麵包、火龍果花甜湯…,幼花苞、大花朵、青果、成熟果、果肉、果皮,全都可入菜可食用,課程中就像在變魔術一樣,一下子就完成20幾道火龍果的饗宴了。
9月應景中秋佳節,園區推出蛋黃酥、鳳梨酥製作教學,師兄姐們從配方、揉麵開始學起,每個人都很專心、認真地跟著做,沒多久餅香、鳳梨香、蛋黃香味瀰漫了整個園區,品嚐親手做的餅,大家滿足的神情不可言喻。
園區今後還會按園區的蔬果生產並配合節令,推出更多的活動,當然師兄姐有任何的絕活,都歡迎前來開課。

分工負責守護園區

園區除了上述活動外,更值得一提的就是在南部各區總監的安排吆喝下,每週六、日都有教練帶領著練功場的師兄姐前來園區除草、整理。
大台南地區的師兄姐們也因地利關係,更肩負起園區輪值守夜的重責大任。由南瀛和府城四個區的師兄姊們每月輪值一週,每天有不同的人拿著晚餐或消夜三五成群,或是整個練功場的人一起到園區中心來值夜。園區只有二個房間,但這難不倒熱情的師兄姐們,睡覺時間一到,就會有人把展示廳打掃乾淨,瑜珈墊一鋪,馬上成為可容納20-30人的大通鋪。
歡迎大家來園區享受一下田園風光、夜宿及晨練的美好感覺,總之,希望園區隨時等著您的到訪。

下一篇:高屏區文化中心練功場歡慶五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