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改變操之在己

作者:五王國小練功場 廖淑芬

列印
基礎班上課及練功照片

兩天一夜的基礎班,在蔡老師、沈總監、志工教練團隊及各位學員的依依道別中,圓滿的結束了。要說兩天中最大的收穫,應該是蔡老師將古今中外各宗教派系,對於身、心、靈修行的法門,一一解說,並予以截長補短,去蕪存菁,以最簡單明瞭的方式讓我們了解。
這也正是老師偉大的地方,因為密宗有言︰「法不傳六耳,法不經三口。」,道家也說︰「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所以古聖先賢的修行法門是非常艱深難懂,若非老師學究天人,又怎能集各家大成創出「返老還童」這套功法?
更難得的是,修行這套功法不需有高深的學問,也不必有很好的身體素質,只要有改善自己身體狀況的決心,人人都可以來練功。
俗話說「為山九仞,學以致用,三年喜有成。」,練功當然不可能一蹴可幾,一定要每天堅持,用心學習,不要灰心,不與他人比較,認真聽取教練的指導,日積月累下即會發現到自身的改變。
此外蔡老師講授的養生之道及人生哲理,更是令人受益無窮,也讓大家更加佩服老師的博學。兩天課上完,整個人身心靈彷彿經過洗滌而煥然一新,也更堅定了學習功法的信心。尤其在總監及志工教練團隊不辭辛勞的照顧,不厭其煩的指導下,用心的調整我們功法,更是讓大家受益匪淺,感恩在心頭。
這次基礎班的研習也讓我們反身自省,平日教練是如何用心的教導,但我們卻只是依樣畫葫蘆,只重其形而不重其意。按照老師的解說,整套功法最重要的是透過練氣,讓我們內部的爐火旺盛,體內循環順暢,進而打通瘀塞的經脈。所以任何動作都要輕、柔、緩、慢,脊椎挺直,意到氣到,勿因勉強而致身形扭曲,影響到氣的運行。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動氣功第六式「天地交會」,功法委員要求的重點是,彎腰後,脊椎要平,頭部不要左右晃動,而是要原地轉動進而帶動脊椎轉動。
最後希望大家互相勉勵,努力練習這套功法,不要怕做錯,只要持之以恆,用心跟著教練學習,一定會對自己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好處。
讓我們跟隨蔡老師的腳步將「返老還童功法」推展到全世界,讓人類都能遠離疾病的威脅。

下一篇:如獲至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