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創造被利用的價值

作者:范師姐

列印
在寫字的女人

這三天的課程給我很大的震撼,很多事情沒有絕對的理所當然,也沒有絕對的對與錯。所有曾經發生過的事,不會因為時間流逝而消失不見,我們常選擇逃避或故意遺忘它,對親人或身邊的朋友,習慣性用逃避或假裝視而不見,不敢面對問題,就這樣週而復始,日積月累,最後產生遺憾而後悔莫及。

記得兒子小時候很喜歡問我問題,印象最深刻的是有關感恩父母,報答父母養育之恩,我引述實事告訴他︰「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有一位成功企業家幼年家境清寒,父母含辛茹苦把他養育成人,直到他努力成功有能力時,想要孝順父母,他們卻不在人世間,企業家痛心疾首萬般後悔,所以孝順父母要及時不能等。

跟兒子的這些對話一直深植在腦海,而現在我父親已經過世二年多,年邁的母親一個人遠在南投,自己因工作繁忙,回去看她的次數相對也越來越少,最掛心放心不下的還是她,這是現在最需要改善的問題。

看見課程中師兄姐們分享身上發生的事情,不管無心或有心造成的傷害或過失,經過歲月的流逝或許會慢慢淡忘,但對別人心靈造成的傷害竟然是如此深痛;在生活中難免會犯錯,能明白其中的道理並加以修正,請求對方諒解,才能得到心靈上的解脫。

生活智慧是需要時時提醒自己,修身養性同時也要自我提升,最近學到一句很好的勵志話「創造自我能被利用的價值」,我覺得很受用。今後不管是在練功場或人與人接觸的社會,唯有不斷自我提升充實自己,才不會被社會淘汰。

此次課程有助於心靈的淨化,過程感覺無比舒適順暢,也感受到師兄姐們流露誠摯的感情,無比的感動,大家都有一顆願意付出的心,相信對社會無疑增加一股暖流。

最後,感謝蔡老師、鄭老師為增進人類身、心、靈健康無私的付出,我願意跟隨你們的腳步,不斷學習並盡自己一份力量貢獻社會。

下一篇:靈魂是需要鍛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