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觀世音應以何身得度,即現何身為其說法』

作者:蔡良安 老師

列印
希望園區照片集錦

9月份於馬來西亞開辦癌友氣功班,上課癌友150位,教練及助理教練60位,一共200多位在吉隆坡上課。課前拿到第一份資料,詳細看一下,所有癌友練功都超過4個月,有1/3癌友目前病情穩定康復,1/3癌友病情好轉,1/3目前正在治療之中。

本次課程中有四位來自澳洲的朋友,一位紐西蘭的癌友,其中一位是澳洲癌症末期,醫生說剩6個月,而且經過放療後,醫生說不能吃東西,而且口腔不會產生唾液,因此在胃的上方開一個進食口;但現在經過一年多,身體已經恢復正常,而且口腔能分泌唾液可以進食。醫生問︰「您做了什麼?」,他說︰「練氣功」,醫師直接回答這是不可能的,不可能有這樣的事情,但這種例子在我們返老還童屢見不鮮。

兩天一夜的課程,最後課程結束前,主辦單位播出一段影片,影片裡有課程中癌友上課時的專注情形,最重要的是,畫面出現60位癌友家人,事先所拍攝好鼓勵支持家人的話,當播放這個畫面時,在場所有人內心觸動著,感動主辦單位的細心,讓面臨生離死別的癌友,能獲得家人的愛與支持,感動他們如此用心,為這些癌友所做的一切。

馬來西亞返老還童協會剛剛創立,沒有多餘的經費,此次癌友課程所支出的食、宿費用,皆由馬來西亞各練功場出資協助支付,讓癌友能順利完成課程。

為何馬來西亞能夠幫助如此多癌友?主要是副主席夫妻親自輔導癌友,甚至飛到澳洲伯斯幫助癌症末期的朋友,他們夫妻親自看到許多癌友的迴轉,因此完全相信,同時按照我們幫助癌友的系統來進行。 看到如此多癌友起死回生令人感動的故事,引起媒體大幅報導,馬來西亞最大的華人雜誌,首頁有5篇詳細記載,多位已經病入膏肓的癌友居然奇蹟似康復的故事,所以馬來西亞返老還童協會能迅速在當地拓展,並獲得廣大的支持。

盡人事,聽天命,上蒼慈悲,人類由於逆天行道,現代文明社會造成如此多的癌症,如此多的生靈塗炭,上天不忍,冥冥之中,虛空藏中,眾神聖降此因緣,召喚者往昔善根具足的靈魂,一起來完成這個使命。

返老還童修煉功法的原理,來自上古真人修煉佛道的法門,沒有極大因緣,很難透徹這些聖者所傳世寶典。在10年前對於癌症也是一無所知,如今10年後卻慢慢將可以幫助癌友的系列、實務、有效的課程整編,這一切都是來自上天因緣。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無盡意菩薩白佛言:「世尊!觀世音菩薩云何遊此娑婆世界?云何而為眾生說法?方便之力,其事云何?」佛告無盡意菩薩:「善男子!若有國土眾生應以佛身得度者,觀世音菩薩即現佛身而為說法;應以辟支佛身得度者,即現辟支佛身而為說法;應以聲聞身得度者,即現聲聞身而為說法;應以梵王身得度者,即現梵王身而為說法;應以帝釋身得度者,即現帝釋身而為說法;應以自在天身得度者,即現自在天身而為說法;應以大自在天身得度者,即現大自在天身而為說法;應以天大將軍身得度者,即現天大將軍身而為說法;應以毘沙門身得度者,即現毘沙門身而為說法;應以小王身得度者,即現小王身而為說法;應以長者身得度者,即現長者身而為說法;應以居士身得度者,即現居士身而為說法;應以宰官身得度者,即現宰官身而為說法;應以婆羅門身得度者,即現婆羅門身而為說法;應以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身得度者,即現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身而為說法;應以長者、居士、宰官、婆羅門婦女身得度者,即現婦女身而為說法;應以童男、童女身得度者,即現童男、童女身而為說法,應以天、龍、夜叉、乾闥婆、阿修羅、迦樓羅、緊那羅、摩〔 〕羅伽、人非人等身得度者,即皆現之而為說法;應以執金剛神得度者,即現執金剛神而為說法。」



在每一次課程進行中,深深體驗《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中這句話「觀世音應以何身得度,即現何身為其說法。」。這些癌友現如此深陷於生離死別的苦,身體的苦,讓我們學習到什麼?

「活在當下」這句話說得容易,但要能體驗其中是相當不容易的,能活在當下霎那間,沒有生與死,沒有諸多煩惱,沒有如此多的貪瞋癡,沒有如此多的不滿足,沒有如此多怨恨。

這幾年來幫助許多病苦的人,尤其是癌症朋友,心裡慢慢體悟到,原來這是上蒼讓這些病苦的人來度我們,讓我們發無上菩提,讓心慢慢清澈,更能深深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覺諸己身塵漏,因此每上一次課,自己好像是完成一項任務,這些病苦的人在為我說法。

最後,希望能將這些幫助癌症的智慧傳承下去,我們在世時間非常短暫,願大家能好好珍惜此生的因緣,一起來完成這樣的使命。

下一篇:上善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