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北區癌友聯誼會-石門佛光山之旅

作者:亞東技術學院練功場 鄭閔之

列印
石門佛光山之旅照片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一大早百餘位北區癌友聯誼會的志工、癌友、和其親屬在會長、美津姐、阿昭姐、美惠姐的帶領下,乘坐兩輛遊覽車,前往石門佛光道場。
這是一座佔地約30甲,海拔400多公尺,群山環繞,莊嚴祥和的寺院。抵達後,住持—永平法師即在大殿,用輕鬆愉快的語氣開示,中間甚至穿插了數首活潑的台語歌曲(當然,歌詞定是佛言佛語),將氣氛炒到最熱,但我卻在她輕快的語調下,不知不覺地淚流滿面。
相信不只是我,在場的各位肯定也感受到了住持輕快語調的背後,滿滿的真誠和關愛。不只洗滌大家的身心靈於無形之中,更讓身為志工的我深深受教了。
開示完後,大家各自在寺院內參觀,發現這裡到處都充滿了花香,有野薑花、蘭花和玫瑰交織出令人神清氣爽的香氣。
不知不覺已到了正午時分,一腳踏入餐廳,再次感受到住持無微不至的用心。每個人的餐桌前皆放了一盆生機勃勃的蘭花,彷彿在鼓勵每位癌友,用積極、正面的態度對抗病魔,那麼生命也會像花朵一般,美麗又芬芳。下午安排抄心經,連小百合也抄的心無雜念,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新體驗。
接下來是下午茶時間,癌友們分享與病魔對抗的心路歷程。從剛開始的逃避現實,到接受事實,再到最後的積極治療,他們共同的經驗,就是透過修煉返老還童功,逐漸遠離疾病的折磨。
臨別,住持與信眾列隊歡送,熱淚盈眶之際,我的心中除了感恩還是感恩。感謝三位師姐用心的安排﹔感謝住持充滿深意的開示﹔感謝癌友們真誠的分享,也感謝幕後辛苦籌備的志工們,更感謝這一切充滿正念的好因緣。


下一篇:桃竹苗區癌友關懷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