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動人故事一幕幕上演

作者:果毅國小練功場 梁翠英

列印
延伸的鐵道照片

崎內練功場成立因緣殊勝

在因緣際會之下,支援了崎內國小練功場,短短的幾天中,內心的感動卻無法言喻。
崎內練功場的成立,實是因緣殊勝,緣起於清輝教練有感於故鄉----崎內,一些老朋友健康亮起紅燈,便發心在一處廢校的國小成立練功場。
在沒有水電的情況下,憑藉著自己水電的專長,又在沈總監及淑美副助理總監出資下,完成自動照明設備;學員更合心齊力的整理教室,以便在下雨天時做靜功之場地,尤其更感恩張師兄開著他的推土機將凹凸不平的跑道及雜草,整理得煥然一新,為的是讓學員在做氣功跑步時有舒適的場地。
支援的第一天開了將近20分鐘沒有路燈的山路,抵達時看見遠處幾盞燈火由遠而近,原來是師兄姐們提著燈火前來練功,此時淚水在眼眶裡打轉著,內心不禁生起一股肅然起敬之心,繼而取代之前開山路摸黑的懼怕。
當我提筆之際,張師兄雖已離我們而去,但他的大愛卻永遠留在我們的心中。生命的價值不在於它的長短,而是在於它的深度。
張師兄您真的做到了,我們永遠感恩您!

 

安溪寮廟前練功場拄杖練功的三位長者

這一天,天色灰暗,伸手尚不見五指,來到了安溪寮廟前練功場,一看時間早上五點整,一共來了11位學員,其中三位長者拄著拐杖踽踽而來。一問之下才知平均年齡是70歲。
當開始做第一式時,三位長者不約而同地將拐杖放在地上,心想"也對啦!"但是到第11式身心平衡獨立步時,卻又同時將拐杖拾起,靠著拐杖的支撐以達到平衡。
此時內心激動不已,不僅感佩師兄姊們為追求健康的毅力,更感動的是他們「克服困難,而不被困難克服」,因為他們會為困難找方法,且深信只要信心、毅力、勇氣三者兼備,沒有做不成的事。感恩在他們的身上,我學到了善知識。

 

鐵三角催生馬公國小練功場

凝望著飛機窗外的靄靄白雲,宛如置身在仙境中,當還在自我陶醉時,飛機已安全降落。
踏上澎湖土地的那瞬間,迎面而來的是一股乾淨的強風,不禁大大地吸了一口氣。接著映入眼簾的是五位笑容滿面的師兄姐,說時遲那時快,手上的行李頓時不見了(包括瑜珈墊),當回過神時,我已安坐在一輛休旅車中,第一次便深刻感受到師兄姐們的熱情與純樸。
說到澎湖馬公開場的因緣,來自於廖主席在馬公一場非常成功的演講,當地魯師兄便發心要把健康帶給馬公鄉親們,這時因南瀛二區沈總監的菩提心,認養了馬公國小。如此鐵三角的因緣下,碰撞出愛的火花,離島澎湖第一個練功場—馬公國小,便在萬眾期盼下順利誕生。接著本區的教練們在沈總監的號召之下,每兩位一組,每組駐守在馬公8天帶功。
除了感佩教練們無私的奉獻外,對於馬公師兄姐們在一個月後便能自己帶功、自我成長,甚至有四位師兄姐遠赴台灣完成教練養成班課程更感欽佩。其中有位師姐,為了練功每天必須騎25分鐘的車程,哪怕是寒風凜冽,依然澆不熄心中那股熱忱,皇天終不負苦心人,如今她也是一位新助教;而師姐也發心立願,待因緣俱足,將在家鄉開設新練功場,以造福更多的鄉親。我們祝福她能早日圓夢!
馬公國小練功場就在幹部們用心經營下,順利的在3月27日正式授旗,當日在廖主席及沈總監帶領下,近42位南瀛二區的師兄姐們搭機前往祝賀;現場盛況空前,除了廖主席對練功場的勉勵與期許外,更在典禮結束後,又辦了一場演講,之後又馬不停蹄地拜訪馬公市長,為的是要傳達我們這善團體的理念及精神。
三天下來,師兄姐們早已打成一片,更培養出血濃於水的情感,最後在依依不捨中道別離。
而對於馬小的精神除了敬佩外又多了一份的感動,感動他們在無教練永遠陪在身邊呵護情況下,竟然依舊茁壯成長,這除了感恩所有幹部無私的奉獻外,更感恩所有師兄姐們合和互協,那種氛圍是令人動容的。
這一路走來,發覺並不寂寞,因為在前方總有人在引導我們走向正確、對的方向。更重要的是在每一個練功場,有一群如家人般互相信賴、依靠的師兄姐們,我們因為有緣才能相聚,有心才會珍惜。只要用心觀察,信手拈來,練功場每天都在演著一部部動人心弦的小故事。

 

 

下一篇:延續無憾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