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晨曦中迎向美好未來

作者:衛武營(二)練功場 宋寬明

列印
衛武營練功場照片集錦

參加「返老還童」氣功修煉也快一年了(2015年端午節在台北大學練功場結緣),親戚告訴我練此氣功也許可以改善睡眠障礙,不妨試試!
未練功前睡覺都要喝點酒才能入睡,但也不是很ok!而且又有腸躁症毛病,無預警要跑廁所拉肚子,日子過得不輕鬆。胃腸科醫生告訴我「喝酒入睡不是辦法,應該去找身心障礙科或精神科看看,而且你腸胃又不好!喝酒又會傷腸胃,腸躁症很難治癒。
」 有道理,去看精神科找出睡眠障礙問題。檢查之下大腦退化20%,常忘東忘西,如不治療,嚴重時會變成失智症;喝酒入睡副作用較大,如吃安眠藥配合運動,多動動腦,透過腦力激盪看進步狀況,藥量可慢慢減量,而且要戒酒,否則就不要去找他,醫生這麼對我說。
我選擇了看醫生吃藥,剛開始安眠藥要吃三顆加一顆抗憂鬱藥才能入睡,但熟睡度也不是很理想,用鬧鐘強迫自己起床練功,動靜氣功都做。每次回診醫生就問︰「有再喝酒嗎?有勤做運動嗎?有動動腦筋嗎?」不敢騙醫生,我回說︰「偶爾會偷喝一點!」醫生說︰「不行哦?要戒酒哦!」我說︰「不行喝酒,人生有何意思?」醫生說︰「再喝酒藥量加重,人生會變成黑白的!」
再次回診時,我拿了一本「返老還童」雙月刊與醫生分享,他說︰「好!這個好,繼續練!」衛武營公園的清晨,雲淡風輕時月光常常陪伴我們練功,轉動河車時常有美麗的晨曦迎接我們跑步,彷彿告訴我們"加油哦!甜美的果實就在前面呢!"。
練功場的教練及師兄師姐們情同一個大家庭,相互勉勵、關懷及心得分享,區域總監,副助理總監及協會理事長都會來關懷、加油打氣!覺得很溫馨。
創始人蔡老師循著老祖宗的智慧,卯時練功,配合動植物生存作息,以及利用內經圖加上醫學的觀念、理論、整合這一套功法,我很認同!我要堅持並持之以恆,把健康拚出來!有健康的身體,人生才是彩色的,才有尊嚴!晚上盡量早睡早起,五點半到練功場與師兄姐共修,久而久之,生理時鐘就調整了,養成早起的習慣!
衛武營的晨曦很美,鳥語花香,空氣清新,附上(施麗華)師姐捕捉到的美麗畫面,與大家分享!
如今腸躁症差不多好了,睡眠障礙改善九成左右,安眠藥只吃半顆,抗憂鬱藥只服一顆就能入睡,整天精力充沛,應該要歸功於勤練「返老還童」功法吧!


延伸閱讀︰練功場美景特輯/衛武營美景

下一篇:揮別後遺症 快意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