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揮別後遺症 快意向前行

作者:凹仔底森林公園練功場 翁樹鴻

列印

2013年9月,我在化療階段,有一天經過凹仔底森林公園練功場邊,問了林淑惠教練一句"你們在幹嘛"?從此開始我返老還童氣功練功的日子。
2013年6月22日我在高雄醫學院附設醫院開刀切片確診"舌根癌四期",我的反應是"為什麼是我",這輩子第一次住院竟然是"癌症開刀",真叫我情何以堪?
然後就是標準的癌症套餐︰開刀,化療,拔牙,放療,標靶治療。直到2013年12月13日,我在高醫進進出出半年完成整個療程,出院時,沒有味蕾食不知味!吞嚥肌肉受傷,進食稀飯要先噴麻藥才能勉強吞嚥,不然要掛鼻胃管,我幾乎沒有選擇!脖子上放療的傷口,有三個月時間,我一直帶著魔術圍巾把它遮住!就這樣開始我的復原過程!
2013年9月1日碰到林淑惠教練,她強調這套功法是深度換氧運動,說服我加入練功,她真是我的貴人。也要感謝葉宗琪教練、何淵彬教練、蕭振忠教練指導我入門返老還童氣功,還有鼓勵我去上癌症CAM輔助療法課程的鄭淑鈴督導、劉澄美總監。總之,要感謝的人太多不及備載!
練功前慘狀不用贅述了,現在只要在高雄,每日晚間10點手機扔在客廳,關燈就寢,早上5點起床,5點30分開始練功。最近發現一個磁場絕佳的練功場—高雄左營東門城練功場,早上練功時晨霧瀰漫猶如仙境,又靠近龜山,好多的芬多精,練起功來份外來勁兒!
有人問我,練功前後有何差別,答案很簡單,癌症治療的後遺症完全消失了,身體狀況已經到了需要減重的程度,你說,練返老還童氣功好不好呢?

包松彥教練片
下一篇:不可思議的6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