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練身又煉心

作者:白河運動公園練功場 包松彥

列印

練功是一個偶然的機會,記得是在101年7月,朋友把訊息傳達給我,當時可能因緣不俱足,沒能即時參加,9月份又有一位師姐邀我參加,終於在10月14日加入白河運動公園練功團隊。
因長期疲於工作,整個身體折磨得不成人形,消瘦又老樣,跟實際年齡相差甚遠,長期的胃毛病可說找遍名醫亦無法根治。
在勤快練功四個月後,師兄姐邀約去品嚐東山咖啡,其實咖啡、茶,刺激性食品已離我太遠了,當時經不起香味的誘惑,跟大夥慢慢品嚐起來了,但其實有點害怕,心想回家可能又要找醫生了。那知一路回到家胃都沒抗議,真的好了嗎?自從那天開始我的膽子變大了,泡茶,喝咖啡,什麼都吃了,人生瞬間變得多彩多姿。那有功法這麼好,竟然能夠治好我多年胃病,真是感恩!
練功受益匪淺撩起我服務的念頭︰好的功法就應傳承給更多的人,幫助人們走出疾病的痛苦,因此我就跟練功場的幹部們說出我的想法,大家也都贊同。剛好總監交辦土溝社區練功場,要我們團隊過去教功,我也馬上答應,帶著我們團隊開始往外拓場。
接連開了好幾場,認識的師兄姐越來越多,在這當中得到了不少樂趣,不時聽到大家身體毛病改善及見到氣色改變那種喜悅的表情,讓我深深體悟到助人為快樂之本這句話深藏的意義。
幾年來在團隊中讓我學會了很多,人生價值觀及自我心性的調整,有了團隊的磨練,人生的鈍角也慢慢轉圓了,對上的尊重及對下的包容也跟著變大了,整個處事態度有了極大的改變。
藉此也勖勉我們的教練團隊,當大家發心幫助別人的同時,已經漸漸地把自我忘掉,個人我執心少了,煩惱也就少了,內心的喜悅就越來越多。其實在返老還童團隊讓我們產生的最大動力來源就是在這,幫忙別人的同時也在幫忙自己,在這人生即將退休的階段,能夠選擇對人類做些有意義的事,練體又能煉心,廢物再利用,再創人生的價值,何樂而不為呢?

包松彥教練片
下一篇:福從做中得歡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