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煩惱即菩提

作者:劉師姐

列印
荷花照片

在這三天的課程中,最大的收穫,就是讓我更珍惜生命及學會寬恕,也更加感恩冥冥之中的一切安排,當有一天我們要回天家的時候,才能如老師所說的「仰無愧於天,俯無愧於地,行無愧於人,止無愧於心,就是一個圓滿的人生」。
靈魂來自宇宙原始的一種能量波動,是永生不滅的,它具有意識,透過與肉體的結合來到人世,其目的是擴展並進化自己,我們來到這裡一定有一個靈魂的課題,也就是我們今生靈魂的使命。
生命會因為肉體的敗壞而結束,但靈魂體不會,如果今生結束後還有生命的課題要學習,靈魂會再一次的來到人間,繼續這個進化的過程。遺憾的是,我們通常忘記這個重要的使命,當遇到該面對的人生課題時,很容易選擇讓自己麻痺無知覺,或是以各種方式來逃避面對,也因此靈魂會一再的輪迴。
如何辨識出靈魂的課題呢?答案是透過逆境,正所謂「煩惱即菩提」。而配合演出讓我們受苦的其他靈魂,就是我們靈魂的使命,為的是讓我們學習我們要提升的地方。
在老師的帶領之下,我體驗到生命中最大的力量是寬恕、原諒及愛,在一次又一次的練習中,我終於明白唯有透過寬恕與愛的力量,才能使我們的身心靈解脫,也唯有寬恕與愛才能使我們真正的放下,進而體會到生命本質的喜悅。之所以會罹癌就是在身心靈遭受極大的創傷,這些痛苦因為沒有放下,才導致我們生病。但是大多數的人不明白原因,依然抱著舊的思想及怨懟、責怪,以不公平的心情過生活,遲遲無法明白,上天透過癌症所要透露給我們的訊息,其實這是一份珍貴的禮物。
在這次的「心靈之旅」課程中,我學習到凡事以靈魂的角度來思考。以靈魂的角度而言,沒有愛,沒有恨,只有放下,無論對錯得失,好命苦命,一切都是因緣。
同時,也明白了靈魂是永恆的,它是透過肉體來持續不斷進化自己的靈性,讓我能釋懷死亡的來臨,而更加把握這寶貴的今生,珍惜在這人世間的每分每秒,感恩所有面臨的考驗。
我們從光而來,也將回到光中,生命是一個過程,在這重要的過程中,我們如何盡力的透過修行及學習,讓這個過程圓滿,了無遺憾。
感謝上蒼給我這麼好的機緣,我們何其有幸能夠遇見返老還童及兩位老師。人生短暫,當有一天我們離開的時候,只有愛能夠留在家人及子女心中,陪他們繼續人生的旅途。而我將持續傳播這份愛,協助出現在我生命中每一位需要幫助的朋友。

下一篇:覺知生命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