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隨順就能圓滿

作者:林師姐

列印
荷花照片

癌症的朋友最怕的就是復發,我怕不怕呢?這次參加心靈班,老師帶著我們領略內心深處,透視自己,檢視自己的一生,我究竟是如何來又要如何去,在回去之前,我還可以為自己做些什麼?做好哪些準備才能真的輕安自在?

終極的考驗 一生的障礙

第一堂課就神準的揪出我這一生的障礙,"控制",我控制什麼?為何要控制?控制影響我什麼?為何想"控制"的潛意識會成為傷害我自己的原因呢?回顧自己的一生,是如何被它影響,如此糾結,甚至造成疾病。
從小父母親相處的不合諧,讓我很沒有安全感,總是想盡辦法做好自己,照顧好弟妹,不想成為他們爭吵的導火線。不斷的壓抑自己的需求,養成求完美的個性,不僅自我要求,還要求周邊的人。"控制"的情緒,讓我不容易放鬆,非常緊繃,我這輩子要學習的就是放輕鬆。
理清楚後,心頭的結打開了,一身輕盈舒暢。唯有調整自己,放過自己,才不會讓我們的下一代,繼續纏繞在這樣的輪迴裡。

生命中的貴人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父母給我的身體就因執著完美,而障礙著。原來天真純淨的自己,不只身心俱疲且體無完膚,還差點賠上性命。
由於求完美,我對所有人的埋怨、批評甚至瞋恨,現在我都要一一懺悔,對不起—請原諒我—感恩您教會我這輩子要學習的課題—我愛你。今天的明白及懺悔,就要消除埋在八識田中的惡因,留下滿滿的慈悲—種好因,結好果。

用簡單的心,來看複雜的人生

凡夫心複雜閒散,心猿意馬,又容易隨境而生三細六粗,若不時時內觀省思,煩心耗神,練氣豈不枉然。
因此定觀止念才能讓心如止水,清淨無染著,好好守住煉起來的每一分 ,才是固本之源。凡事依正道而行,隨順因緣,福報資糧自然就有助緣。

珍愛每個靈魂 提升靈性

每個生命都來自虛空藏,為了提升靈性而來,人人本具清淨的本性,唯隨累世因緣,雜染種智各有考驗,各個都在自己的因緣中經驗自己的一生。
經由這三天的學習,我更明白要學習聖者,以慈眼視眾生,以悲心來溫暖圓滿一切因緣,更不會忘記自己本具的佛性。

徹底放下即重生

根據研究,死後出離的靈魂病痛都不見了,是否意味著因為全然的放下,過去習氣造成的病痛都不在了。若是如此,我們何必等到那一天才放下呢?原來能即時看透就能歸零重生,活在當下的意義就在此間。
人生就像一場夢,隨順就能圓滿,沒有煩惱困擾才是大圓智慧。照顧好「身口意」是修行的最根本,我會朝這方向走下去。
非常感恩兩位老師將畢生所學、體悟,用如此巧妙方式鋪陳及帶領。幫助眾生無畏生死大事也是我願意學習的,我要好好跟上,才能不枉此生。

下一篇:讓自己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