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無私奉獻 凝聚大愛

作者:葉師姐

列印
 
 
  最近兩位摯友身體都沒任何異樣之下去做健康檢查,卻檢查出胰臟癌及大腸癌,這個消息讓我非常震驚;也讓我原本觀念有所改觀,以前總以為身體無異樣,多運動身體就不可能有癌症。摯友罹癌後,讓身為摯友的我不知所措,不知該如何幫助他們?他們化療一個療程後,我也不知用什麼實證理由邀他們來練功,因為我對癌症一無所知,這份無奈壓抑在心中非常苦。
 
  當我知道協會有開CAM課程,我就開始規劃排除一切家務及公務,自費來上課,四天課程讓我身心靈能量滿滿。這次上課學員大部分是癌友,只有幾位教練不是癌友自費來上課的,我是其中之一,這麼多癌友,我不是癌友應該感到很慶幸;但我卻感受不到慶幸,而是內心滿滿的不捨。感受到癌友的恐懼、無望、需求一線生機,這種感覺又讓我好心疼好心酸…。
 
  不是身為癌友,我們無法真正了解或體會癌友身心靈的不安及痛苦。藉由四天課程讓我更了解癌症的發生、症狀以及療法,藉由癌友的分享,讓我能稍稍了解癌友的心態及期望,也引發我想好好去關懷癌友及陪伴癌友。
萬能的上帝派兩位善天使「蔡老師」及「鄭老師」這麼的疼愛癌友,給癌友滿滿的愛及身心靈轉化,更給予癌友相關醫療及生活的協助,希望透過上課後的轉化,這些親愛的癌友師兄師姐,在抗癌路上,看到一線生機曙光。
 
下一篇:認識生命的本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