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超脫

作者:郭師兄

列印

 
  今天聽完老師的授課內容,對元氣、元精、元神的部份又多了一層的認識,尤其是從細胞量子波動、超弦與宇宙的架接等在民間各廟宇的建築中,不管是明示或暗示,都有其修煉要義在其中,與道教、佛教或者是聖經的經典中所論述是一致的,也只是一般人都不瞭解。此次經由老師旁通左引的說明,有種茅塞頓開的感覺,原來修煉最終是從此岸到彼岸,四周處處有修煉之機,只是我們駑鈍不知,錯失機會。

  老師亦常說要超脫生死、要消除我執、修煉身心靈,今天講述到開光安金身等,也跟我們身體五行是相呼應的。萬變不離其宗,很多先聖、先賢也是依此最終成佛、成仙,擺脫生死輪迴,更別說現在有些研究證明有靈魂的存在,我們人眼只能看到三度空間,四度以後到十一度空間人眼無法看見,但它們確實存在,我們應宏觀以宇宙觀點來看,不應侷限只看地球太狹隘了;經典說佛陀於虛空藏講經說法,千萬億化身佛四面八方來聽,然地球現今人類也不超過百億,所以仍有其它地方的同修,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
  要見那些同修以我們現在肉眼絕對無法達成,可能元神出竅後有機會,這些也是有步驟的,首先練功把元精煉好,身體爐竈熱了,五臟六腑得到熱量的加溫,把氣脈打通,身體好、精神好,心胸就開擴,找回自己的真如本性,符合返老還童的「老」字,元氣也來了,持續元神也得以修煉與宇宙接軌,這就是煉精化氣、煉氣化神,最終煉神還虛。
 
下一篇:精勤於生命.死得以無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