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相由心生.境隨心轉

作者:高師姐

列印

 

首先感謝協會給癌友這個機會來參加CAM癌友輔助療法課程,課程中經由醫師的精闢講解,了解到癌細胞是如何生成及癌細胞的喜好和用何種方式來消除癌細胞,提醒我們在大環境無法改變的狀況下,處於高度污染的環境中如何自保。

 

藥師也詳細說明了協會保健食品的成份和功能,讓我們能更安心的使用。蔡老師也舉幾個案例,以數據來說明治療期間配合練功再搭配輔助食品,就能大大提升免疫力,讓我們對這個功法更有信心。

 

鄭老師也在心靈層面上與我們分享正念的重要性,以水結晶的影片及種種例子來印證「相由心生,境隨心轉」提醒我們要與負面情緒隔絕,從愛自己、接受自己、認同自己、肯定自己來安頓我們的身心。

 

中醫師也分享了各種體況的飲食方式及適合的食材,從藥材與食材的搭配來變化出更多的烹調方式,讓有體況的我們在飲食方面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

 

在這四天三夜的課程中,大家都收穫滿滿。和各位師兄姐朝夕相處,彼此分享抗癌過程和經驗,互相加油鼓勵。感恩協會用心準備豐盛又美味的餐點及志工教練們無微不至的照顧,讓我們暖胃又暖心。

 

衷心祈求偉大神聖的法界上師護佑,讓蔡老師的慈悲心願得以早日完成,造福更多的癌友,甚至是更多人類身、心、靈的健康,感恩再感恩!

 
下一篇:戰勝心癌 無懼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