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譿妏教練的彩色人生

作者:公誠國小練功場吳譿妏

列印

 

102年11月個人因乳癌開刀,有一天碰巧看到返老還童的月刊,內容中有CAM課程的心得分享,讓我直想上課瞭解當下生病的我,對於飲食及療養該怎麼處理。經由電話詢問,得知要有練功才能上癌友課程,因此在當年12月16日我加入斗六公誠國小練功場練功。

 

到練功場沒幾天,就接到幾位師兄姐的電話關懷,讓我感覺到這個團體很溫馨,過沒幾天總監建議我到斗六環保運動公園持續練功,因為那裡有幾位癌友,可以相互勉勵照顧。

 

在化療期間,除了頭髮掉光之外,我的身體狀況良好,沒什麼副作用。練功約8個月後,我的脊椎產生劇烈的疼痛,本想放棄練功,但經總監解說,才知道是脊椎側彎導致,氣功可以幫助修復,於是在忍痛約45天後,我不再痛了,在一次的體檢中,我的身高長了1.5公分。生病時,大家對我的關懷,在練功場我都會回饋給癌友,也因為我平時較為雞婆,總監勉勵我去上教練班。說起來慚愧,氣功跑步一直是我的弱項,不管誰來教,怎麼教,我就是學不會,到後來領悟了,我單獨一個人跑沒問題,但跟團隊跑自己腳步就亂了,真是傷透腦筋!

 

104年5月,莿桐有四位師姐來到斗六環保公園練功,其中一位師姐正等待配對換肝,當年9月,我陪同四位師姐回到莿桐饒平國小開場,而這位肝病師姐,練功半年後,再次回診,醫師宣告可以暫緩換肝,功法真是神奇!

 

105年9月饒平練功場穩定後,我與饒平二位熱心的師兄姐來到西螺中山開場,一開場就有20幾位學員。中山開場約2個月,一位74歲的師兄在做靜氣功時倒下,他本身有高血壓,當下我們緊急聯絡家屬送醫急救,因腦瘀血被安置加護病房觀察,隔天凌晨四點多,第二次腦中風,最後成為植物人,在安養中心一年多才往生。這件事情的發生,家屬沒有任何責備,但西螺鄉親們對返老還童功法的誤解謠言滿天飛,加上冬天的來臨,中山最後剩下四位師兄姐練功,當時總監一直叫我解散另開闢新場。

 

我想,天公一定會疼惜用心的好人,因我的努力與堅持,鄉親們感動了!如今的中山練功場已有30位師兄姐練功,大家的向心力特別好,在今年12月將有二位教練、二位助教誕生,我記得鄭老師曾經說過一句話「只要你想為這個社會付出善行,上天就會給你時間與機會」,感恩返老還童這個善團體!

 

在中山,接觸到一位厭食症師姐,第一次碰面時,她給我感覺像一根將要熄滅的蠟燭,練功第三天就在家裡暈倒,送醫院住了一個禮拜,後來經由姐姐的鼓勵,再來練功,不到三個月的時間,食量大增,精氣神都好轉了,如今她練功一年多,體重增加了10公斤,也回到職場工作,真替她高興!

 

我平日喜歡旅遊,每逢週六休假時,我會跟練功場的師兄姐相約爬山遊玩享受美食,哈!哈!其他練功場的師兄姐都非常羨慕我們喔!我沒有豐富的財力,但我帶著歡喜心當教練,在不斷的付出當中,我自己是最大的獲益者,這五年來,孩子大學畢業,今年大女兒考上幼教老師,小女兒也考取放射師證照,我的後半人生是更多采多姿了。

 

感恩一路上互相扶持的師兄姐們,大家互相成就,也期盼自己能領悟到更多返老還童功法上的精髓,共同來一起追求健康。感恩!

 
下一篇:我在大安森林練功場練功五個月的蛻變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