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山野渡假練功趣 - 歡喜來逗陣

作者:都會公園練功場 劉玉雲

列印

 

107年11月15 -16日,再次參與台中區關懷聯誼會所舉辦的山野渡假練功趣,對於前次旅遊的美好記憶,讓我們擁有極其喜樂的心,期待這次旅遊日期的到來。這次主題位於曾文水庫的歐都納山莊,那對我可是既陌生又期待。

 

 第一天卯時,兩部遊覽車集合於泰安國小練功場,泰安國小環境極佳,陳主席凌晨三點鐘就遠從台北南下,等待大家會合一同練功,真是叫人感動,也深覺我們返老還童氣功與其他團體不同的是,除了身心愉悅去旅遊外,我們每天都要賺健康。

 

首先來到曾文水庫,在美麗的艷陽藍天下,漫步於水庫大壩上,欣賞著靜謐的湖面所襯映著出週邊美好的景色。來到360度景觀餐廳,在美麗的湖上餐廳享用午膳,真是難得的體驗,師兄師姐們在美麗的湖光山色間,互相暢談交流,也感受這難得的360度全都錄的美景。餐前三位師姐練功心得的分享,還有陳主席善良的情懷自然流露,頃刻之間或感動與不捨,流竄於心中,許多人濕了眼眶;對於這些努力為自己健康奮戰的勇敢鬥士,心中更是充滿敬佩,由衷的祈願他們都能擁有平安與健康;而他們的分享,也是人生精湛的歷程與教材,足以鼓舞更多癌病友的心。話說要走出來,如何走出困境?也唯有像這樣,加入一個有愛友善的公益團體 ,借力使力,吸收別人身上的正能量,讓自己擁有往前走的勇氣。

 

生病也許是生命的禮物,在這兒我們看到一個個蛻變的生命,那就更叫人堅信,得失之間全叫這顆心如何看待了。一切唯心造,當考驗來挑戰時,不要過度執著於悲傷,因為那會讓你無法前進,要相信自己的堅韌,願意做改變,接受關愛,再把溫暖與愛傳播出去給更需要的人。所幸我們協會就將大家圈養在這個有愛的大家庭裡,真是感恩再感恩。 

午餐席間,瑩秋督導在百忙中,也趕到景觀餐廳探視大家,鼓勵大家,真是用心。餐畢,大夥兒搭船遊湖,這比日月潭大三倍的曾文水庫,偌大的湖區,湖面波光粼粼,岸邊山林景緻,各有風采,如詩似畫般,叫人心曠神怡,煩憂盡釋。山豬島的人豬共鳴,可是趣味橫生,活潑的大小山豬,生活在無人干擾的山林間,而當遊客來餵食時,他們努力竄動覓食米糧的模樣兒,甚是可愛,也顯現了強韌的生命力,這一樁,也為遊湖旅程增添了歡樂色彩。山莊環境清幽,遊客少,更讓我們團體獨享了這個庭園的美好。晚膳後,園方安排土風舞教學,讓大家回到年輕的那一刻,開心的唱跳。而續攤的是由擁有街頭藝人的兩位師兄姐,帶領我們戶外帶動唱與卡拉ok,更讓大家身心輕鬆,歡樂無比。

 

翌日卯時,到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的湖濱公園練功,湖畔美景,加上負離子,再加芬多精,這練功的感覺,真是妙不可言。有段插曲是,原本動氣功時,風兒呼呼的吹著,或許是大家的虔誠認真,靜氣功時,風兒忽然停了,天空也藍了,雲兒也露臉,真的是老天爺疼惜著我們呢 !餐後瞑合之後,再來上一段腳踏車巡禮,走訪在小村落,與湖岸風光,情人公園裡美豔的石塑玫瑰花,朵朵栩栩如生,只能說:「幸福!美滿!」

 

好友夥伴們,在互相的陪伴中,交流罹病過程與心聲,互相砥礪,關懷,讓心靈被滋潤了,也豐富了。回程來到嘉義檜意生活村,在這再造的檜木屋裡,有著古樸的香韻,又有著年輕人手作的創意工坊,在在呈現了城市的活絡力量。

 

人生無處不學習,有人因為失去了健康,卻賺了親情,只要用心對待,自身如此,家庭如此,社會亦如是,我們終將沐浴在溫馨的人生道上,享有安寧與自在。感恩承辦的工作群,再次讓我們擁有美好的旅程,〝走出去,更有力〞!祈願大家都來參與這樣的健康之旅。

 
下一篇:在清溪的源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