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成人之美.成就共好 - 永靖鄭成功公園練工廠四周年回顧

作者:陳慶浩師兄

列印

篳路藍縷  感恩有你

凡事起頭難,本練功場從無到有短短四年已建立了良好的口碑。回顧四年多前,高妙作、高石德、陳榮清三位師兄辛苦往返永靖、田尾之間,他們體會到這套提升身心靈功法的妙用,所以發揮己利利人的精神,利用工作之餘到處貼海報、發傳單和現身說法,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在永靖播下了「返老還童」這顆善的種子。

民國103年10月11日,永靖鄭成功公園練功場第一天開場,在創場班長林俊榮師兄帶領下,開啟了歷史的新頁。這四年來感謝龔榮茂前總監、謝惠米總監的輔導;在劉國楨助總、李彩甄教練、詹秀卿教練和陳坤在、詹前旗兩位班長的努力之下,讓練功場迅速成長茁壯。另外也要感謝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長期認養本公園,提供照明設備、整平場地和環境維護,讓我們每天能在綠草如茵鳥鳴不絕的環境中享受練功的喜悅。

勇於承擔  樂在服務

為了達成蔡老師「幫助人類恢復身心靈健康,遠離疾病的威脅」的使命,本場這四年來鼓勵師兄師姐參與教練培訓,傳承協會「讓絕望的人看到希望」的善業,目前計有李彩甄、陳坤在、范賜全、余儒男、鐘婉瑜、詹秀卿、林麗容等七人取得教練的殊榮。他們更發揮拓荒的精神,分別協助田中、社頭、埔心、北斗、永靖福德國小開場,這種勇於承擔樂在服務的精神,實在是值得學習的典範。

合心協力  社區參與

每一次看到教練個別指導新進師兄師姐的景象,就好像看到菩薩的化身,那種傳授功法的熱情、親切的態度和不厭其煩的耐心,讓我們不得不讚嘆和感動。除此之外,師兄師姐相處融洽,加上教練、班長和全體師兄師姐的積極用心和默默付出,讓我們練功場在開枝散葉之後,不但人數沒減少,現在更增加到82人之多。

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為了讓更多的人認識「返老還童」,我們積極參與本地的各項活動,舉凡元旦升旗、路跑、慈濟的社區活動、全民防災演練、防火宣導等,我們都穿著制服以展現「返老還童」的團隊精神,希望藉此帶領更多人改善體質獲得健康。

疾病找醫師  健康靠自己

很慶幸能加入返老還童這個溫暖的大家庭,不但身體狀況獲得改善,在這裡也結交了許多良師益友,時值本場成立四週年,謹以我們的場呼「永靖永靖,永遠有勁;練功練功,健康成功」和大家共勉,並祝福全體師兄師姐 身體健康、平安、快樂。

 

下一篇:返老還童赤子小尖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