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回首感恩心

作者:高忠慶

列印

 

  時間過得很快,自105年7月1日接任總監職務以來,至目前已經接近尾聲,這兩年回想

起來有許多的感觸。未進入返老還童之前,個人在警界服務直到退休,那是一個階級分明,組織嚴密的機關,下級對上級是絕對服從,所以推展各項的勤、業務無所謂的阻力與意見。但返老還童是一個慈善團體,所有的志工都是自願的,一切職務只是為了行事方便而設立。並沒有上級、下級之分別。只是為了一個共同使命「幫助人類恢復身、心、靈的健康,遠離疾病的威脅」而努力,我們這一群人只是在兩位老師的帶領下因緣際會在一起而已。

 

  總監區在返老還童裡面,個人認為是一個執行協會規定及交辦事項的單位,故許多的工作、活動,必須由總監區來推動執行,因無約束力,故總監本身必需要謙卑再謙卑,凡事以身作則,多聽聽師兄姐的意見,瞭解他們的想法,有不同意見者應溝通整合,才能團結一致;如果有挫折應真誠面對,因真相、真理只有一個,要堅持協會的規定與原則,並認為這是上天對你的考驗,如此方可不陷入苦惱,影響情緒,而做出不正確的思維與判斷。

 

  兩年當中著實學習了不少的事情,每位師兄姐的來歷背景、專長都不一樣,與他們互動可以互相學習;另外辦理了一些協會的活動與課程;例如氣功基礎班、癌友氣功班、癌友心靈之旅、關懷聯誼會的活動及參加了CAM-ITC整體抗癌教學課程的志工等,這些課程與活動,在外面是無法學到與體驗的,它讓我吸收不少知識與經驗。總監是該區的功法組長,故必需不斷的學習,調整自己的功法,使自己的功法能更趨完善,以身作則,如此才能使本區教練的功法相對的提升。

 

  總之,這兩年的總監任期內,可以說天天都在學習,時常接受不同的考驗,故唯有凡事以身作則,態度謙卑,體諒別人的立場,愛護、關心自己的師兄姐,盡量去幫助別人,心懷慈悲心,行菩薩道,對協會交待的事不推辭,盡力而為,如此方可達成任務。經過這兩年的考驗與磨練,讓我吸收了很多的知識,得到很多寶貴的經驗,充實了自己,這些當然還不夠,人生是不斷的再學習,活到老學到老,謝謝兩位老師及協會的長官、師兄姐們,讓我有機會接受這兩年的磨練與考驗。感恩!

下一篇:奇異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