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 Article

延續與提昇

作者:吳師姐

列印

 

   領悟進階班與基礎班的關聯與延續性,如果說基礎班是初級班,進階班就是中級或中高級班。返老還童功法注重的下、中、上丹田的修煉,即在修煉「身、心、靈」。在基礎班學到中國古代先人累積豐富的養生經驗,融入探討生命規律及醫學應用的系統學問繪製的「內經圖」,是一張圖文並茂,介紹人體精氣神奧秘的經典圖,直觀介紹人體任督二脈小周天氣血循環系統,藉由每一式功法的修煉,將下丹田煉熟,身體的自癒系統啟動,不易生病。有了健康的身體,進一步要修「化靈」中丹田即是心之所在。

 

  進階班主要教導人體的三魂七魄與練功怎麼修?上完進階班第一天課程,對於「內經圖」的博大精深更加敬佩,它所蘊藏的義理很奧妙,還有許多有趣的深層意境,感謝蔡老師把內經圖的真諦配合心的修持,言簡意賅的引導學員深入其堂奧,並將靈魂與修道鏈結,運用圖文與影片,將人的腦波與生物分子及宇宙的量子波動,讓靈魂與宇宙狀況合一。因此,基礎班課程學到修下丹田的重要,學到身體的細胞怎麼修復的練精化 。進階班講授中丹田修心的重要是練炁化神的功課。

下一篇:練功的目的